原标题:上海:春节包裹量激增 留沪小哥坚守岗位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春节是一年中的消费旺季。今年倡导就地过年,网购和寄送年货,让全国快递处理量同比暴增超过200%。快递春节不打烊,数以万计的快递小哥留沪过年坚守岗位,让广大市民能够顺利收到年货。

  临近中午时分国权路上的这家快递网点,20多名快递小哥正在忙碌,快递小哥郭浩强原本答应家里人,今年一定回河北老家吃个团圆饭,可他再一次食言了。但他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家里也是非常理解,所以坚持在上海。”

  今年春节各大电商的年货节贯穿整个假期,快递网点的工作量有增不减。快递网点负责人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如果我们人员不是安排很充分的话,按照今年的这个包裹的话,那肯定会形成一些积压跟局部的一些小区域的爆仓。”庆幸的是,近一半的快递小哥自愿留下,使得网点能够正常运营。

  晚上7点,圆通上海出港中心迎来一天中最繁忙的时段,300多名留守小哥将通宵忙碌。这其中,就有去年通过扶贫帮困招募来的17名云南澜沧拉祜族操作工,他们是第一次在外乡过年。

  云南澜沧拉祜族快递小哥张扎丕说:“做了这份事业,我能帮助很多人。”

  圆通上海省区人力资源负责人也告诉看新闻Knews记者:“企业也对他们做出相应的关怀,接下来会带他们去看一看上海比较标志性的一些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