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兼职代驾送客时起邪念 折返砸窗卷走40万现金!

  10月30日上午,静安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盗窃案,一名兼职代驾在替客户开车的时候见财起意,结束代驾后返回,砸碎客户的车窗玻璃,取走车内的一个背包,背包里,是40万元现金。因为自己一时的贪念,这名代驾员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被告人冯某兼职做代驾司机,已经做了2年左右。今年8月1日晚上,他驾驶被害人郁先生的SUV车,将他送到了小区地下车库。在开车时,他注意到了车内有一个装钱的背包,当场就起了邪念。

  在送完受害人一个小时后,冯某换了件衣服返回车库,用路边捡的砖块,砸碎了车子的后窗,取走了背包,仍然驾驶着自己的电动滑板车,离开了现场。回到住所地打开包,冯某发现包内是4捆现金,共计40万元。还没来得及使用,第二天,民警就找上门来,当场人赃俱获。

  冯某到案后自愿认罪认罚,退赔了被害人的车损,但他盗窃的数额特别巨大,法庭虽然予以从轻处罚,仍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吴海平 特约记者:张琦 编辑:祝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