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逆行、吐痰!骑电动自行车“路怒”,男子被拘留(视频)

  近日,网上流传一段来自行车记录仪的视频。画面显示,一辆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而来,朝着行车记录仪所在车辆吐了一口痰。这令人无语的一幕引来网友一顿“吐槽”。视频内车辆自身以及电动自行车骑行人的种种违法行为会被忽略吗?

  据浦东警方介绍,辖区民警成功找到视频中的两名当事人,经调查了解到,12月4日,徐某某驾驶车辆沿佳林路行驶至杨高北路凌河路口时,一辆电动自行车突然从一旁的杨高北路左转进入凌河路,对方来得又急又快,全然不顾及道路上的其他车辆,所幸徐某某立即踩下刹车,两车才没有发生碰撞,气不过对方的“霸道”,徐某某连按数次喇叭表示不满。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事情并未就此结束,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刘某也不是“省油的灯”。被喇叭声激怒的刘某一路尾随徐某某到了下一个路口,趁着对方等候红灯时,逆行穿越车流,隔着车窗朝着徐某某吐了一口痰,还做出一个侮辱性的手势,作为自己的“报复”手段,于是便有了网传视频中这令人无语的一幕。

  经审理,浦东警方依法对骑行人刘某的寻衅滋事违法行为处行政拘留3日。鉴于事件双方均违反了交通法规,浦东警方对刘某驾驶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处罚人民币50元并对其骑行的未按规定登记信息的非机动车予以暂扣,对徐某某在禁止鸣笛区域鸣笛违法行为处罚人民币100元。

  交警告诉记者,类似视频中两名当事人的“路怒”心态,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危害也很多,“路怒”衍生出的各类“斗气”行为,就像“埋在”道路中的炸弹,对交通安全有着无比巨大的破坏性和威胁性,不但让过往司机提心吊胆、苦不堪言,更可能会对自身乃至他人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