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下午14点40分左右,85岁的张老先生拄着拐杖走在回家的路上,途径农行上海闵行江川支行门口的人行步道上准备上台阶,不慎摔倒。银行网点大堂经理李青注意到门口的动静马上出门查看情况,发现老人仰面倒在人行步道上,并且头部受伤流血,立即将情况报告网点副行长孙莉雯。网点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由网点副行长孙莉雯和大堂经理李青分别联系120和110。

  同时,网点副行长孙莉雯上前与老人沟通,帮老人摘掉口罩、并询问是否能说出家人联系方式,但老人表示不记得。在征得张老先生同意后,网点副行长孙莉雯在老人随身携带的小包内找到手机与身份证,通过手机最近联系人与其家属联系。此时,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由于在人行步道上,担心来往群众挤压到老人,大堂经理李青与网点保安马卓在客户身边布置警戒线,避免周围群众二次碰撞老人。14点54分,社区民警赶到现场,网点保安马卓在社区民警的配合下维持现场秩序、疏散围观人群,确保老人周围空气流通。14点57分,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对老人进行紧急施救后将其带离现场。由于老人家属还未赶到,网点负责人张鹏翀担心老人后续身体情况,于是带上老人随身物品,陪同120救护车一同前往医院。到达医院后老人精神逐渐恢复,表示天气闷热再加上长时间佩戴口罩,导致有点缺氧,于是上台阶时身体不适一时头晕,从而摔跤。张老先生告诉了网点负责人张鹏翀自己家人的联系方式,网点负责人张鹏翀再次拨打电话确认家人在赶来路上,在医生表示老人身体已无大碍后才离开,老人对农行工作的救助由衷表示感谢。

  近年来,农行上海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强化各网点安保工作,提升员工安保应急能力。同时,每家网点设立紧急医药箱,进一步满足客户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