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 四类重点行业节后按正常时间复工,保障市民生活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上海市人民政府决定延迟本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根据要求,本市区域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2月17日前不开学。

  昨天下午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就广大市民关心的本市疫情防控最新进展,节日期间城市运营等情况作了最新通报。

  严格管控入沪通道,落实“三个全覆盖”“三个一律”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昨天介绍,目前本市严格管控各类入沪通道,进一步落实“三个全覆盖”“三个一律”的防控措施。

  “从现在情况来看,减少人群集聚,是切断传播途径的有效举措。”顾洪辉介绍,目前,上海已停运本市省际客运站发送到达的所有班车、省际包车。各类公共场所和活动全面实行关停取消措施。从1月24日本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以来,各行各业按照“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的要求,迅速行动。文旅方面,取消所有前往重点地区的旅游团组,全市4200多处旅游文化设施已停止开放。16个区的121家剧场均已停业。原定春节期间有演出的26家重点演出场所和104场演出全部取消。全市111家A级景区关闭,上海迪士尼乐园1月25日开始闭园。

  目前,全市公共体育场馆暂停开放;暂停开放各宗教活动场所,停止集体宗教活动。

  针对2020年2月2日这个特殊日子可能出现的集中办理结婚登记情况,民政部门已取消登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