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做到了队伍零感染!”

  傅小芳是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里年龄最大的专家,明年就要退休了。她是医疗队中专职的院感防控人员,“队伍零感染”,是他们存在的意义。她的心愿再普通不过,只有六个字:平安来,平安回。今天,她的心愿终于实现了!她说,“出征武汉40多天,即将回沪,心里既充满欣喜和憧憬,但又有点不舍,大家一起共同奋战早已是‘自家人’了,每个队员身上都体现了爱、善良、无私、勇敢、坚毅的品质,都有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此次抗疫经历对我来说是永生难忘的,也是非常宝贵的人生财富,我们医疗队员在24小时内奔赴武汉一线,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救治患者,体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这次抗疫也把感控推到了幕前,凸显了感控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感控组此次出征的重要任务是确保每位医疗队员安全,非常感谢全体队员的信任和支持!非常感谢总领队张继东副院长对感控组工作支持!使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

  阳阳杂货店关门大吉,将剩余物资送到更需要的地方

  随着雷神山病区的关舱大吉和医疗队的撤离,在过去48天里为仁济医疗队提供了充分物资和全方位保障的“羊羊杂货店”也迎来了关门大吉。队员们曾感慨这里每天有领不完的物资,因为这里承载的是仁济大后方和社会各界满满的爱心和关心。

  据杂货店店主施阳介绍,经过盘点,店里还剩余了较多的生活物资,在武汉市江夏区住建局、雷神山医院江夏区工作专班等部门的协调下,在医疗队踏上归程之际,仁济医疗队将剩余的近320件(箱)物资全部捐给了武汉市江夏区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江夏区反家暴庇护救助站、江夏区农村中心福利院、武昌区民康托养中心等机构,希望能够物尽其用,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在告别之际,施阳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武汉杂货店关门大吉,我们上海仁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