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让老人乘车更方便,上海市出租车统一平台推“大字模式”

在设置界面可以更换“大字模式”。APP截图在设置界面可以更换“大字模式”。APP截图
申程出行升级“大字模式”(左为普通模式,右为大字模式)APP截图申程出行升级“大字模式”(左为普通模式,右为大字模式)APP截图

  如何方便老年人叫车?

  11月2日,上海市出租车统一平台“申程出行”在试运营“满月”之际,除了对 “一键叫车”图标进行重点提醒处理,还专门推出字体更大,更易上手操作的“大字模式”。此次平台升级后,打开申程出行APP,就会出现连续闪烁“点此可一键叫车”的提示图标,帮助老年人第一时间找到“一键叫车”功能按钮。首次设置完成后,每当使用APP都会直接进入“一键叫车”模式,老年人叫车、修改出发地址都将更加方便。

大字显示出租车牌照号码及电话联系司机信息。大字显示出租车牌照号码及电话联系司机信息。

  不仅如此,申程出行还在“一键叫车”按钮下方新增了“切换到‘大字模式’”的选项,点击后即可切换到“大字模式“,用户也可选择在“设置”菜单下勾选“大字模式”。相较于普通模式,“大字模式”功能下, APP界面更加清晰简洁,仅保留必要信息,且大字显示出租车牌照号码及电话联系司机信息,更加便捷老年一族的用车操作。此外,为方便子女了解父母行程安全,用户可通过将家人添加到“我关爱的”名单中,为家人设置常用地址、关注家人的行程、收到行程节点通知等。

  除了方便乘客,申程出行在司机端APP也推出了一系列司机实用工具,平台能够根据司机当前所处位置,帮助司机寻找附近的公共厕所、加油站、充电站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