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手机丢失女子一顿“神操作”寻回 民警:值得借鉴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日前,上海市民俞小姐将手机遗失在网约车上,可网约车司机的电话碰巧又关机了。于是她启动了手机定位系统,并将自己寻找手机的过程拍成了一个Vlog放到网上,网友们纷纷点赞,被戏称为“寻找手机的科普教学片”。

  “我就用find my iphone,锁定我的手机,设置成丢失模式,然后它连接互联网就会提醒我,给我发送信息告诉我它在哪里。”俞小姐的Vlog记录了自己寻找手机的过程。当天晚上,俞小姐收到手机发送的通知,在某个民警办公地点。“所以我现在决定去碰一下运气,看看能不能找到我的手机。”

  当俞小姐顺着手机定位找到南杨家宅时,在附近保安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大概锁定手机所在范围,随后报警求助。接到俞小姐电话后,宝山公安分局吴淞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根据车牌,找到了网约车的停车点。

  经过民警联系,网约车司机很快也赶到现场,并在车后座上找到了俞小姐的手机。最终俞小姐的手机失而复得,激动的俞小姐也在Vlog的片尾感谢了上海警方。对此,警方表示,建议市民可以在自己的手机设置定位,通过定位系统及时找到手机,保护自己的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