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原来是他!男子利用工作之便偷了价值万余元快递

  疫情期间,由于快递投送不能进入一些商务楼宇,一些不法分子便打起了快递存放点的主意。日前,闵行警方仅用6小时快速侦破一起快递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黎某竟然也是一名快递员。

  在中通快递当快递员的小朱告诉记者,3月16日上午10点他到莲花路某商务广场投送了快递,并通知了客户取件,到了下午却接到了客户的投诉说快递不见了。

  快递员小朱说,“疫情期间我只能放在楼下代理点,然后和客户电话通知,客户说稍等一下下来拿,但客户可能比较忙,忘记了,东西放在一楼的货架上。”

  警方接报后,调阅公共视频发现,当天上午小朱来到商务楼前,将快递包裹放在门口的货架上,给客户打了一个电话后就离开了。十分钟后,一名骑着黄色电动车的男子来到现场,他在货架前观察了一会,趁四下无人之际,选择了几个包裹放到了自己的车上,随后离开了现场。虽然男子戴着口罩看不清面容,但民警在他骑得电动车箱子上,发现了某快递品牌的字样。

  虹桥龙柏派出所民警陈俊称:“结合这辆电动自行车的特征,以及嫌疑人作案的特点,我们推测嫌疑人可能是一名快递人员,我们发现在嫌疑人作案之前,他和两个关系人有过交谈,我们随即找到这两名关系人,从他们口中获悉的确当天是叫过某快递的服务,根据这一条线索,我们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当晚9时,犯罪嫌疑人黎某在位于青浦区的暂住地被民警抓获,并当场查获价值一万余元的电脑内存条等被盗物品。

  黎某交代,当时他应约到案发地收取快递件时,看见不少快递件都摆放在楼外临时存放点无人看管,便顺手盗走了三件快递放于车后箱内,之后,在送件目的地又盗走了一件快递。

  虹桥龙柏派出所民警陈俊表示,“疫情期间,在快递无法直接送到购买者手中的情况下,尽可能做好贵重物品和购买者的签收工作。”

  目前,犯罪嫌疑人黎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