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意大利"供应商要求汇款买口罩 他转完钱就后悔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随国外疫情的暴发,骗子行骗的手法也加入国外疫情的桥段。日前,闵行公安分局新虹派出所成功阻止了一起涉及疫情的境外诈骗案,成功挽回损失12500美元。

  这一幕发生在3月21日晚上九点多。市民戴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八点,他接到和他合作多年的意大利供应商的邮件,说国外新冠疫情严重,急需一笔资金购买N95口罩,让他先转账10000美元给印度尼西亚的一位员工,事后再还他。

  市民戴先生说,“我当时也看了,(邮件)对应抄送的几个人的名字都对,我想如果是假的,他不至于几个人的名字他都知道,都很清楚,所以我当时一看应该是真的,所以我就去汇款了。”

  汇款后,戴先生越想越觉得这件事有些蹊跷,再仔细查看对方发来的邮件,果然发现了问题。

  市民戴先生称,“当我汇款完成之后,我再看这个邮件,突然发现(名字)后缀多了一个DR.COM,我一看这个不对了,当时我就觉醒了,我就打电话给我们这个老外,跟他进行确认,他说这是假的,立刻停止,没有这回事。”

  放下电话,戴先生立即赶到派出所报案,新虹派出所值班民警陆嘉源在看了戴先生提供的英文邮件后感到事情比较紧急,但不是没有挽回的可能,在安慰戴先生同时,陆警官抓紧时间与银行联系。

  新虹派出所民警陆嘉源表示,“我先向银行表明了身份,跟银行进行了沟通,告知银行这笔钱款可能涉及到诈骗,再通过我们内部和银行的协作,进行了止付操作,银行方面也经过他们自己内部的核查、确认,在星期一中午把这笔钱及时返还给了被害人。”

  戴先生表示,银行已将止付的12500元美金返回到了他的帐户。原来,在3月20日,他接到同一个邮件提出的要求,已经转帐了2500美元,所幸由于及时与外商沟通并报了案,才挽回了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