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核实确认伤情,2019年5月,上海松江公安委托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对方强伤情进行二次鉴定,鉴定意见仍然为“被鉴定人方强右侧第3、4、5、6前肋骨骨折,已构成轻伤二级。”

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司法鉴定意见书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司法鉴定意见书

  “2019年6月,张云帆因涉嫌故意伤害被警方带走,24小时后又被取保候审。”麦茜琪告诉记者,2020年4月,办案人员突然打来电话告知,建议张云帆取得方强的谅解,争取从轻处罚。

  据麦茜琪提供的与方强现场谈判录音显示,方强要求“回到以前的状态”。

  这种说法,在张云帆一方看来,意味着“承担600万元债务,并不得再追讨转账给‘牛散’的500万元。”麦茜琪告诉记者:“方强签署谅解书的条件是让我们承担不属于我们的1100万元的债务,我们做不到。”

  方强的父亲则表示:“承担1100万元债务才可谅解”的说法系对方捏造,方强只想维持这个家庭。

  2020年9月1日,经松江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张云帆以故意伤害罪被执行逮捕。

  记者获悉,警方在处理此事件时经过接报、受理、立案调查、执行等常规办案程序。据张云帆的辩护律师告知,该案件已诉至相关法院,将于10月19日上午开庭审理。

  目前,麦茜琪一方仍对司法鉴定存疑。她认为,无证据证明骨折与张云帆“抱摔”行为存在因果关系。

  麦茜琪称,事发当日,围观者有近10人。目前,她愿意以5万元奖金征集事发现场目击证人。

  (文中张敏、方强、袁彤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