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除夕夜转运大巴司机浦东机场大众空港宾馆唱起《想家的时候》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屠瑜 摄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屠瑜 摄

  “夜深人静的时候,是想家的时候,想家的时候很甜蜜,家乡月就抚摸我的头……”2月11日下午5时许,浦东机场大众空港宾馆内传来了男声独唱《想家的时候》,歌声铿锵有力,饱含感情。记者顺着歌声的方向寻去,一位中年男子正站在酒店2楼走廊,拿着一个声卡麦看着手机上的歌词大声歌唱。许多客人被他的歌声吸引,走出房门为他拍手点赞。一首完毕,一位素不相识的女士为他送上了一块蛋糕。记者了解到,这个宾馆居住了很多防疫志愿者。

  男子名叫戴延江,他告诉记者,他是大众公司的大巴司机,50岁了,现在在浦东机场开转运大巴,负责运送徐汇区的旅客去隔离酒店。妻子和两个孩子都在安徽老家。从6月9日到现在,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大半年没有回家看过妻儿了。为了抗疫,他决定留在上海过年。

  戴延江喜欢唱歌、下棋等,记者看到他的手机里收藏了100多首歌曲。他说,平时不敢这样唱,怕影响大家休息,今天是年三十,希望能够给这里不能回家的人带来点欢乐。

  新民晚报记者 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