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本市精心准备的“四个一百”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有序展开,用线上线下多维度、多样式的精彩纷呈,让在沪过年的市民游客全方位体验上海城市宜居乐游的独特魅力和温馨浓郁的年节氛围。

  “上海古镇过大年”活动在本市各大古镇精彩展开,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的参与。其中,枫泾古镇推出主题游船灯彩,将灯彩与古镇有机融为一体;朱家角古镇举办12个非遗项目的集中展示展销,让“新上海人”感受本地年味;新场古镇将国家级非遗项目“苏州灯彩”与浦东特色灯彩进行创意组合,呈现了江南古镇的传统节庆氛围;罗店镇在花神广场展示各类彩灯近千盏,尽显市级非遗项目罗店彩灯的艺术特色;南翔镇在檀园、名士居内开展“我们的节日”——“灯谜迎新春 多彩非遗乐”游园猜灯谜活动;七宝古镇、邵家楼古镇精心准备了著名特色小吃,让市民游客大饱口福。

  新春期间,“建筑可阅读”从“扫码阅读”1.0版、“建筑开放”2.0版,进入到全新的“数字转型”3.0版,特别是以“五个民”体验数字化和“五个一”服务体系化为主要内容的十大行动,让建筑“可读”“可听”“可看”“可游”,成为广大市民游客的重要休闲选择。

  以上由记者姚轶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