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春节假日昨天进入第四天,市民游客的出游热情持续升温,看大戏、观展览、赏春景、品民俗,让上海整个城市到处都是年味和烟火气。

  各区文旅部门组织辖区各类文旅单位,立足特色资源,精心推出“文化民俗”“都市观光”“亲近自然”“看戏观展”“美食美购”“在线冲浪”六大类130多项年味十足的文旅活动。

  黄浦区推出了“2021豫园新春游园会”“大世界非遗艺术展”“外滩源特色艺术展”、思南迎新季舞龙舞狮特别活动、新天地扭转新运新春活动等;徐汇区开展“党旗飘扬-衔纸党旗制作”“星火繁花”等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和“第八届上海市民艺术大展获奖作品展”“华泾镇迎新春年画展”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虹口区围绕历史、文化、建筑、风光、美食等主题专门量身订制了红色印迹、犹太足迹、海上旧里、建筑之美、摩登之心、滨江秘境等6条旅游线路;闵行区推出了“2021莘庄灯会”、“同构与融合 筑梦新发展”摄影艺术展等活动;青浦区推出了“朱家角古镇年”、课植园“长三角非遗灯彩荟”、东方绿舟“直升机飞行体验”等;金山区推出了“长三角非遗灯彩展”“金山嘴渔村的非遗体验活动”等活动。

  各区围绕“十五分钟生活圈”,聚焦“微旅游”“微度假”“微体验”“慢生活”,精心推出一批亲民便民、宜乐宜游的“家门口的好去处”,让市民游客就近发现更多、体验更多。

  以上由记者姚轶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