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早樱玉兰梅花同时报春 早春赏花季提前开启

  今天申城阳光明媚,快速上升的气温也催开了蓄势已久的早春花卉。这个周末,报春花早樱、玉兰、梅花同时绽放,将提前开启今年春天的第一波赏花季。

  每年春天,最令人期待的当属美丽而短暂的赏樱季节。一大早,辰山植物园就迎来了大批迫不及待的赏樱游客。公园内,椿寒樱、钟花樱、大渔樱、寒樱等早樱品种已经开始吐露芬芳。满树淡粉的花朵明艳动人,随风舞动,轻盈妩媚。

  游客说:“每年春天我们都很期待樱花季的,没想到今年春天花开得这么早。”

  也有游客表示:“浓浓的春天气息,门口就看到了。”

  久负盛名的河津樱大道上,绿色的新叶尚未褪去,粉色的花朵已经开始挂上枝头,每年最受瞩目的樱花隧道即将展露芳容。

  辰山植物园高级工程师张哲说:“今年我们是把河津樱大道延长到1.5公里,目前河津樱已经开了2到3成左右,樱花有7日之说嘛,每天都有一个新的变化,预计再过一个多星期会进入全面的最佳观赏期。”

  受气温影响,今年上海早春花卉的花期普遍提早。在共青森林公园内,往年三月上旬才进入花期的报春花玉兰已经提前盛放,望春玉兰、二乔玉兰、紫玉兰、白玉兰等都开始满树芬芳,朵朵向上的花朵优雅端庄,大气从容。

  游客说:“一种春天来了的感觉,香气扑鼻而来,春意盎然。”

  而作为报春的第一花信,沪上各大公园的梅花这个周末也开始陆续进入了怒放时刻,迎来赏梅探春的好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