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疑似纠纷引发矛盾 上海一高层民宅14楼起火

  1月9日下午,上中西路711号14楼发生了一起火灾。小区居民称:疑似有纠纷导致火灾事故如发生,不排除人为纵火。现场浓烟滚滚,黑色浓烟直蹿高空,橘红色明火清晰可见。

  据了解,事发后周围居民纷纷上前帮忙灭火,并拨打119报警电话。消防抢险人员到场后,迅速将大火扑灭。所幸火势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房间为两室一厅结构,约为90平米左右。房间内主卧被烧毁,屋内一片狼藉,过火面积约为3平方米左右。

  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不排除是纠纷引发的火情。目击者介绍说:看到一名女子被戴上手铐被民警带走。

  在此提醒:冬季火灾多发,各位网友在家中要提高警惕,以免发生意外,同时,居民住宅楼道内的消防设施应当定期检查,避免消防设施因缺损、灭火器过期等原因产生隐患。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与亲朋好友发生矛盾冲突,应当多多沟通,及时化解矛盾,商量解决问题,切不可采取过激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后再追悔莫及。

  如果在家中楼栋内不幸发生火灾,应当第一时间报警,通知周围居民迅速逃生,在火势刚刚产生时,如有余力,应使用消防设备迅速灭火,避免火势进一步蔓延。在高层发生火灾时,也不要慌张,应该迅速进入消防通道,遵循标识迅速逃生,如果被大火阻隔了逃生通道,无法及时逃生,应当迅速寻找湿毛巾捂住口鼻,等待救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