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2天摔了4个骑车人?这个急弯为何成外送员雷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有居民反映,上海亭场路段有一急弯弯道,非机动车主在驾驶过弯时容易摔倒。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前往该路段调查发现,现场有相应警示标识,过往非机动车存在违规载人、转弯超速等情况。

  这是目击者连续多天拍摄到的视频画面:蒙蒙细雨中,短短2天时间内、陆续有4辆非机动车在该路口侧滑摔倒,驾驶员当场被摔飞出去,而装载的货物也散落在了路面上。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来到亭场路事发现场的转弯口发现,该路段其实是一个S型弯道,从亭场路转向新桥场南路会经过两个近90度的急转弯口。

  而在这个S型弯道内,在距离路口约100米的位置,共设有3个急转弯路标的警示标识,标明了该路段机动车限速20公里/小时,提醒过往车辆要谨慎驾驶。

  附近小区居民称,以前她就发现有人摔倒后受伤出血,这可能还是跟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薄弱有关。

  她提出,或许可以将标识可以标注得更大更清晰一些,来提醒过往司机减速慢行。

  附近居民:“滑倒的人可能开车的时候太快,最主要是这些非机动车驾驶者没有安全意识。这里如果装个探头就好多了,像上次事故,就可以在事后调查一下具体什么情况。”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看到,该路段两侧均为高层住宅楼,每天来往通过的车辆很多,也有不少散步的行人。尽管附近居民都知道这个急转弯口容易发生事故,但来往的车流中依然能看到不少电瓶车违规载人,快递员涉嫌超速、超载等情况发生。

  我们注意到,事故现场是一个两车道双向机非混行的车道,而发生事故滑倒的大多是一些外送员,可能存在赶时间配送的情况,在过弯的时候没有注意减速慢行。同时,事故发生日期大多是下雨天,路面比较湿滑,在快速通过的情况下骑车人容易失控摔倒。

  在此提醒各位非机动车驾驶员,在经过弯道时,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平衡,以防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