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前往崇明方向的G1503高东收费站和G40长江隧桥“逢节必堵”。针对今年的加长版“五一”小长假,浦东交警昨天(30日)发出出行警示:堵是肯定的!据预计,高东收费口五一假期总流量将超53万辆次,同比上升近20%。

  昨天(30日)上午开始,G1503、S20、五洲大道等通往G40的高速道路就全线“飘红”。傍晚时分,记者在高东收费口看到,后方车流绵延数公里,通行缓慢。浦东交警交通管理智能研判系统的数据分析显示,今年“五一”,高东收费口总流量约为53.2万辆次,同比上升近20%。浦东交警高速大队副大队长周刚说

  [从今天早上的流量统计到现在为止,同比去年流量增加了50%。]

  今天(1日)一直到晚上10点前,预计周边路网仍将持续处于高流量状态。周刚介绍,警方主要在道路合流处通过灯控限流,来保障主线的通行:

  [采取了灯控的方式,控制G1503跟S20进入五洲的车流,最大限度地释放五洲大道浦西方向过来的车流。在隧道口我们安排了拖车跟两轮警用摩托车,一旦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先期到达、快撤快处。]

  通过与隧道管理部门协调,浦东交警此次还在五洲大道往长江隧道进口处新增设了一条临时车道,供极端拥堵时启用。支队车宣大队民警俞晖告诉记者,隧道入口段1号车道因受线形左弯及长段下坡影响,对驾驶员来说,存在视线盲区,历次长假都是事故高发区域,警方通过设置纵向减速线、红色沥青路面、灯光语音提醒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驾车引导:

  [这边现在又亮灯了,这个蛮好,这个新的东西。(警报声)连续的一个警报。]

  警方提醒,长假出行,务必注意控制车速和车距,一旦错过高速匝道口,必须“将错就错”,切忌紧急刹车或在高速公路上倒车。

  以上由记者刘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