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虽然没过户,跑过去一看,那位只付了20万的刘律师竟然已经搬进去。而这位刘律师,也是不幸,得了脑梗。侯女士说,你钱没给够,总不能霸占我的房子吧。刘律师不答应,赖在房子里不走。侯女士一想火气大了,反正房子是我的,你不走也没关系,我先把房子给卖了,这样一来,不就能保障收益了么?于是乎,她就找了这样一位买家,胡女士。

  360万,卖掉了房子。房子顺利过户,归了胡女士。胡女士满心欢喜,准备乔迁新居,可跑过去一看,有个脑梗的律师赖在她的房子里呢。胡女士当然不干了,我向你侯女士买房子,你怎么还“买一送一”,房子里还送了位脑梗的律师呢?你太过分了,要负责把那位律师赶走。

  侯女士想想也对,自己做得确实不地道,收了人家买房子的钱,房子却没顺顺当当给到人家。这件事情,她愿意负责到底。于是,她就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解除她当初与刘律师之间的房屋买卖协议。

  法院认为:刘律师虽然没有根本性违约,但由于房屋实际上已经交易过户给了胡女士。出于保护善意第三人的考虑,判决解除刘律师与侯女士的房屋买卖协议,刘律师应当从房屋中搬离。

  判决之后,刘律师依然没有搬走。侯女士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上门调查,发现刘律师已经中风并导致偏瘫,生活难以自理。执行法官认为,本案不宜采取过于强制的措施。于是,组织了一次调解。

  最终,侯女士与刘律师一方达成和解协议。侯女士自愿支付60万元补偿金,刘律师一方承诺搬离。2020年1月7日,在执行法官的监督下,刘律师一家,终于从争议许久的房屋中搬离。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刘晨 吴黎明 李翔 编辑: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