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江浙沪最美民宿top10!多主题集装箱、青瓦白墙内的园林、莫干山的世外桃源······江浙沪皖民宿合集,喏,包邮地区的囡囡们撒欢儿指南来咯。(内容来自:几何民宿)

  集约部落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位于梁弄古镇的集约部落,四明山、四明湖,一个不少。但在这么一个古色古香的镇上却建了一座颇具工业风的民宿?会有违和感么?旅游君负责地告诉你,绝对不!

  40个房间,40个主题,中国风、欧陆风、工业风、童话风,星空、海洋、洞穴、茅草各具特色,榻榻米、轮船、跑车、巴士主题,还有小朋友会喜欢的冰雪奇缘、迪士尼城堡、hello kitty……

  不要以为只是床和墙壁迎合主题,细心的老板留意到了每一个环节,大到卫浴、小到水杯,处处是惊喜!

  咖啡厅阳光正好,休假来到此处,只是看着窗外的细竹,都觉得精神放松了下来。不远处有好几个果园采摘基地,休息够了,再带上家人和孩子去收获一篮新鲜的水果吧~

  地址:余姚 梁弄镇如意路161号 ,近浙东革命烈士纪念碑。

  慈溪兰墅

慈溪兰墅慈溪兰墅

  700年的银杏树,500年的鸳鸯樟,300年的桂花树……

  竹海包围的兰墅用它的青瓦白墙圈起一块净土,独独献给逃离城市觅一方清净的你。

  兰墅有“最文艺民宿”之称,不同于那些过分商业化的“古镇”,在方家河头村,你眼见的是真正的江南,古道、旧屋、兰池,无怪乎那么多文人墨客喜欢来兰墅小住。

  时间在兰墅消失了法力,沿着石板路,溯着兰池,走一趟茶马古道,或是在院内闲荡,呼吸负氧离子爆表的空气,一天就这么不知不觉得过去……

  地址:宁波慈溪市龙山镇河头古村兰屿路15-16号

  莫干山璞舍度假酒店

莫干山璞舍度假酒店莫干山璞舍度假酒店

  走进璞舍就被外墙的设计吸引,对称的两幢楼在4月明媚的阳光下显得很特别。莫干山作为洋家乐圣地确实是不负盛名,而璞舍也很好的诠释了世外桃源的真正含义。极大的公共院落让你很难再不放松下来,享受来自自然最质朴的宁静。

  整个民宿的设计属中式风,老板和老板娘是杭州人。因为厌倦了城市快节奏的生活,刚好又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于是来到莫干山建起了这座民宿。“不以盈利为主要目的”是我在和老板娘交谈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话,

  她说这里更是他们作为朋友放松度假和年迈后养老的居所。酒店业出生的老板娘对服务至上更是有着比一般外行人多的认识。她说,好的硬件设计都可以照搬模仿,但服务是唯一的。

  在璞舍,你还可以吃到老板自己养的鸡、种的菜;也绝对不会无聊,因为老板娘为你设计好了任何你需要的线路,无论户外活动、景点游览,甚至是烘焙diy都为你想到了。

  地址:湖州德清县莫干山镇仙潭村8组费家园5号

  萱蓝小筑度假民宿

萱蓝小筑度假民宿萱蓝小筑度假民宿

  萱蓝小筑因花得名,而当初选址在茅家埠也是有原因的。老板娘说,萱蓝门口这条上香古道走过了当年的皇帝、达官贵人,也路过了无数平民。而茅家埠相比西湖有了闹中取静的优势。

  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浓是最后把萱蓝打造在这里的缘由。去之前旅游君就留意到萱蓝在一些平台的评分和口碑都非常好。作为酒店民宿业这是非常难得的。

  老板娘说,他们可能不是硬件最好、设备最全的,但一定是最用心服务的。虽是跨行来到民宿业,但丝毫不影响她对优质服务的认识和执行。留意客人的每个举动、细心照顾到每位来访者。

  无数次被客人问及周围可以去哪里玩这个问题,但老板娘始终都是一张纸一支笔,按照客人的年龄、性质等不同需求才提供画图指南。她说,有温度的服务才是她想给客人的!

  地址:杭州 西湖区 茅家埠170号 ,近龙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