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最后3辆柴油巨龙公交车即将退役:虽然不舍,也是必然

  8月24日,上海最后3辆柴油巨龙车将退役,也给上海柴油巨龙公交车的时代画上了句号。

85路柴油“巨龙公交车” 本文图片均为杨高公交供图85路柴油“巨龙公交车” 本文图片均为杨高公交供图

  8月21日,杨高公交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85路的最后3辆18米长柴油巨龙车,将在8月24日完成它们的谢幕演出,届时,这批车次将改为10.5米的纯电车,用电驱动,运能配备上和现在没有变化。另外,所有85路车在年底前会完成柴油车到纯电车的更替。

  杨高公交方面介绍,85路从陆家嘴地铁站出发,沿着黄浦江畔的浦东大道向北,终点是长岛路东陆路站,全长13公里,单程行驶38分钟。作为上海最后的铰接式柴油公交车,这班巨龙公交车已经运行了12年。自2008年上线运营时,性能装备都处于上海领先水平,而且配备十分人性化,曾被市民称为“上海公交的排面”。高峰时,85路公交线上曾同时有十辆巨龙公交车运营,很大程度地缓解了拥挤情况。

  乘客:“85路曾是上海公交的排面”

  对于85路“巨龙柴油公交车”的退役,很多上海市民表示不舍,在他们心中,85路是个重要的存在。

  牛先生是一个资深车迷,他直言,85路的退役对他来说意义重大,这意味着上海所有的铰接车都新能源化了,用电驱动了,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85路曾是上海公交的排面。”市民王女士乘坐85路已经20多年了,王女士回忆,当年拥挤的时候,还会“推背”,下面的人推着要上车的人往上,人推人,推着背挤上公交车,后来推出了巨龙车,很大程度地缓解了拥挤问题。

  2008年4月28日85路柴油巨龙车上线首日,廖先生就乘了这车,如今他34岁了,“对我来说,伴随我从青年到中年,有很深的感情。”

2008年4月28日,85路柴油“巨龙公交车”上线。2008年4月28日,85路柴油“巨龙公交车”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