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临产孕妇破水遇险情 警车开道护送与时间赛跑

  一辆鸣着警笛的警车在青浦城区的马路上呼啸而过,后面跟着一辆载有羊水破裂、即将临产的孕妇的私家车,一路上见状的车辆纷纷主动让行,一路开启绿波模式快速将孕妇安全护送至医院,为孕妇安全分娩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2021年1月2日下午14时40分,青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李稼祥在辖区外青松公路沪渝高速口执勤,突然一辆黑色SUV轿车匆忙停靠过来向他求助,驾驶员刘先生急切地表示其妻子羊水破了,要急忙送她去中山医院青浦分院,但是此时一路上车辆较多,车辆行驶较缓慢,生怕去晚了影响老婆分娩会有危险,情急之下焦急万分的刘先生只能寻找民警请求帮助。李稼祥见此紧急情况,一边安慰刘先生不要慌张,并告诉刘先生一会儿跟着警车,带他赶往医院。同时也将相关情况汇报指挥中心。

  随后李稼祥驾驶警车拉响警报器在前开道带领刘先生赶往医院,而在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下,开启绿波模式,为孕妇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而路上的私家车见此情况也纷纷主动让行。在警车的带领下,仅用5分钟就走完了原本20分钟的路程,顺利抵达了医院。随后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孕妇立即被推进专项病区进行救治。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李稼祥在再次安抚刘先生之后就匆匆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傍晚时分,李稼祥接到了刘先生的电话,电话那头刘先生兴奋的说到:“李警官,我老婆顺利安全分娩了,大人和小孩都安全。医生说孕妇羊水已经快流光了,再晚一点可能会导致胎儿缺氧从而窒息,产妇也容易在分娩时发生感染,非常危险。”刘先生对于李警官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