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记者申延宾报道 徐汇区教育局昨日通报,称没有证据表明徐汇区艺术幼儿园教师有针刺孩子的情况,学生身上的红点并非针刺。

  ■介绍事情经过

  9月25日16时许,涉事孩子的外婆来到徐汇区艺术幼儿园投诉,称老师用针扎了孩子的屁股(两侧)。园方立即派老师陪同学生及家长去市儿童医院就诊,该院为家长选定。当晚,孩子外婆去派出所报案,次日中午,孩子外婆又去徐汇区学前管理中心投诉,并提到送老师红包一事,要求管理中心一并调查。

  9月29日上午,孩子外婆称孩子“被老师针扎”两个红点有点起泡,要求幼儿园派老师一同带孩子再去看病,徐汇区艺术幼儿园再次陪同学生及家长去儿童医院就诊。

  ■公布调查结果

  徐汇区教育局表示,接到家长投诉后迅速核查。根据医院两次就诊结果,学生身上的红点并非针刺。初次诊断结果为:双臀部对称性皮肤瘀点,配外用尿素乳膏。第二次诊断结果为:湿疹,未配药。学生外婆还查看了9月25日校内录像,无证据表明教师有针刺孩子的情况。

  关于教师收受红包一事,徐汇区教育局介绍,带班教师及保育员向核查组老师表示:未收受家长赠送的红包。三人向园方递交了未收受红包的书面承诺。目前尚没有证据表明相关教师收受红包。徐汇区教育局希望家长能够提供相关证据,如果查实教师收受了红包,园方会按相关规定做出公正处理。

  ■呼吁理性解决

  徐汇区艺术幼儿园教师针刺小朋友的微博微信出现后,立即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昨日,徐汇区教育局承诺说,学生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期待,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我们将妥善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呼吁广大网友以关爱之心保护孩子,使当事双方以平和的心态寻求理智解决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