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成立一周年之际,为更好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同时深化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优化对中小微创业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8月18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农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上股交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在沪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农业银行、农银资本和上股交金服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秉承“创造分享、共同成长”的服务理念,整合金融产品、服务和资源,借助各自的专业能力、政策优势,积极引入股权投资、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投贷联动、并购重组融资类产品等适应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新型投资和担保方式,结合企业的生命周期提供有针对性、差异化的产品系列,丰富企业融资渠道,达到多渠道的风险管控机制。通过三方综合各自领域丰厚的经验及知识对中小企业管理者进行培训教育,提高中小企业管理者的管理能力,拓展中小企业管理者的经营视野。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上股交金服与农业银行新片分行、农行资本携手共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市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更多的聚合力量,共同为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四家落户新片区的科技型创业企业参加签约仪式,并对三方携手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