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招的是助理和客服

  尽管大企业纷纷称招聘“程序员鼓励师”是个玩笑,但最近不少公司纷纷效仿推出了该职位。笔者试着向其中几家投递了简历,很快得到回应。对方表示,希望能招到“鼓励师”协助程序员工作,包括协调、沟通,岗位职责更像是助理与客服。

  最先抛来“橄榄枝”的是一家名为“海芯科技”的创业公司。据悉,这家公司主要涉足移动互联网领域,规模不足50人。人事部负责人李小姐表示,“程序员鼓励师”是他们本周新设的岗位,主要职责为替程序员处理一切琐事。

  “程序员工作很忙,一些私人事务可能会打断他们的工作,所以需要鼓励师来帮他们完成,其中包括公积金申请、办理、户口相关事宜、出国签证办理等个人事务。”李小姐告诉笔者,鼓励师主要任务是“程序员助理”,其次才是安抚程序员的情绪。“当他们碰到困难了,需要给他们加油,听他们发牢骚,调节工作气氛。如果发现整体士气低落,也需要及时向公司高管反映。”李小姐透露,鼓励师不限学历与工作经验,但最好是心理学相关专业。目前,这个岗位的最高月薪为8000。

  另一家网络公司则明确指出“此岗位定向培养为公司客服专员”。“我们在开发一个聊天应用,招聘鼓励师一方面是想协助程序员,另一方面就是今后与客户沟通,担任客服工作。”招聘员指出,岗位薪资为3000至4500,和客服岗位同等待遇。

  热点新闻:

  沪上27家银行降息后最全存款利率表出炉

  北翟路地下通道重要节点工程 长宁打破一项全市纪录

  国内一线城市排名变动 未来趋势或是“北深上广”

  安徽富二代租直升机从上海接新娘

  95后奔驰男车祸后逃逸 事发前与女网友KTV玩通宵

  天气预报:

  今日起申城开始升温 "跑步入夏"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