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影院上座率将放宽至50% 中场休息限制同步“松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解说】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宣布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且需遵循上座率不得超过30%等防控要求。该通知发布近“满月”,线下影院又迎来一波好消息:即自8月14日起,影院上座率控制可由30%上调到50%,而时长超过2小时的影片中间无需再停映休息。

  8月13日晚间,中新社记者在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红星电影世界看到,影院的工作人员正按照新下发的座位图纸要求,陆续对影厅内的隔座胶条进行重新拆卸和黏贴,同时针对选座机制方面也进行了人性化的设计。

  【同期】红星电影世界上海区域市场负责人丁佳莹

  这次调整到50%上座率,我们是按照40%双人座以及10%的单人和家庭座去做一个分割的。从原本的一隔一变成了一个当中相隔两个座位(等形式)。像本周的《哈利·波特》,我这边就可以进行一个选座,然后可以看到我们已经更改好座位,新的座位图了,包括双人座,单人座以及我们每个厅会安排适当的三人座,这样子适合家庭来观影。

  【解说】根据此前的规定,影院在播放时长2小时以上的影片需安排中间休息,而这一规定也将于8月14日正式取消。如此一来,影迷们将能得到更好、更完整的观影体验。影院方指出,诸如8月14日上映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4K修复3D版、提前点映的《八佰》等片长均超过120分钟,随着影院防疫规定的放宽,或能促使更多的影片择期上映。

  尽管上座率和中场休息限制有所放宽,但防疫的力度并没有减弱。记者了解到,为了避免出现入场人员聚集等情况,影院方在入场测温等必经步骤环节上也进行了科技“加码”。

  【同期】红星电影世界吴中路旗舰店影城经理 魏聚圆

  咱们在这一块的话对防疫的工作还是没有松懈。因为第一人流量(相较以前)大了,咱们要确保好他(影迷)有更好的一个观影环境。咱们也先行采购了一台这种测温仪(机器)。最普通的一般是咱们通过手温枪来测,所以它的(测温)时间会比较慢,如果客流量比较大的情况下,咱们可以通过这台测温机器人,能比较快速地保证客人能按照这个时间能进场。

  【解说】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影城小卖部将对售卖放开限制,但观众仍不得在厅内进食。不过,随着上座率的“松绑”、优质片源数量的提升、大环境的逐步改善,影院从业者对整个行业的信心也在逐步地恢复和提升。

  【同期】红星电影世界吴中路旗舰店影城经理 魏聚圆

  第一我觉得一些好的片源在慢慢的上来,对于咱们电影院这块也是信心比较足。整个大环境好的前提下,能慢慢地,就像去年那些春节档的这些片子,也能慢慢最好在10月国庆档可以上映。等于说到了那个时候,电影院才能真正意义上的,就像开放一样那种概念。咱们的电影院从业者对于整个行业的信心也是有很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