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据东方早报报道:

  备受关注的央行高层人事调整正式拉开帷幕:现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和上海银行董事长的范一飞已经出任央行党委委员。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2月15日18时28分发布消息称,2月15日,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研究部署人民银行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易纲、王华庆、潘功胜、范一飞、郭庆平、金琦参加会议。

  不过,央行网站目前“行领导”一栏并未发生变化,行长为周小川,副行长为胡晓炼、潘功胜、易钢和李东荣,纪委书记王华庆,行长助理郭庆平、金琦,上述8人均为央行党委委员。

  单从今日的党委会议的新闻稿看,范一飞排在两位行长助理郭庆平、金琦之前。而胡晓炼和60岁已经到了退休年龄的李东荣并未出席上述会议。

  范一飞正式公开以央行党委委员身份亮相央行内部会议,意味着其正式加入央行。1964年8月出生的范一飞也成为了央行最年轻的行领导。据了解,其出任副行长为大概率事件。

  此前,范一飞的工作可谓分割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一方面,2010年4月起,他开始担任中投公司的副总经理,另一方面,2011年11月,他又出任上海银行董事长。

  与央行现任副行长和行长助理普遍成长于央行体系相比,范一飞并没有央行等金融监管部门的经验,而是集中在商业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64年的范一飞是江苏泰兴人,经济学博士,高级会计师,2010年4月7日由建行副行长调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之职。

  范一飞自1982年起便供职于建行。2001年3月至2002年10月,范一飞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习,获国际经济学硕士学位。回来后他短暂地在三峡办工作,于2004年回归建行,以行长助理身份和当时的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及行长常振明一起,并称“三驾马车”,推动建行成为四大行第一家成功上市者。

  当时,范一飞在建行内部分管资金计划部和海外投资,主导了建行上市后的一系列海外投资并购交易,及组建了海外投资并购决策小组等,业内比较认可。这也成为范一飞进入中投的重要履历。

  2011年1月,上海银行前任行长瞿秋平调任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工作协调部主任后,该行董事长、行长由现年62岁的宁黎明一人兼任。而按照相关上市规则,上海银行需在上市前选聘新行长,解决行长、董事长兼任的问题。随后,当年8月,上海银行曾召开股东大会选举建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金煜出任上海银行董事,并任命其为上海银行行长,2011年12月,范一飞被选举成为该行董事长。

  今日热点新闻:

  上海市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图)

  沪今年将新增立体绿化40万㎡ 启建5个郊野公园

  3号线最北4站明天至本月底停运 配公交免费驳接线

  美媒趣评中国各省人性格特点 上海人精明

  摩托车中环狂飙时速超200公里 视频上传网络点击量逾4万

  天气预报:

  过年天晴初二转雨 气温将有小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