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年货展的种种乱象,上海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贺强律师提醒消费者,首先要了解展销会主办方或经营者的资质和信誉,不能被其广告宣传和低价所迷惑,特别是对中小型展销会要多个心眼。

  “展销会上,消费者买了东西大多不开具发票。展销会上有的经营者是外地的,展销结束就打道回府,出现消费纠纷,存在异地维权困难。”贺强说,消 费者应向经营者索要购物凭证,发现问题尽快向相关职能部门举报或投诉。当购买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时,如果经营者已撤展,消费者凭购物凭证可以找展销会主办 单位负责;若主办方未能给消费者解决问题,消费者还可以向当地工商部门或消保委进行投诉。

  贺强还提醒,在年货展购物时,需仔细查验商品是否属于“三无”产品或假冒伪劣产品。购物时认准品牌名称、厂名厂址和产品的一些认证标志,同时了 解一下周边同类商品的价格和质量,发现价格明显偏低的要注意,俗语讲“便宜无好货”,不要盲目贪图便宜。“不要冲动购物,要对营销人员的宣传促销进行合理 分析,防止误导消费、盲目消费,购买贵重物品更要三思而后行。”

  热点新闻:

  沪企业任性撒钱 女白领年终奖拿到266倍月工资

  上海野生动物园下月起涨价 将合理制定门票价格

  上海女青年闹市举牌 抗拒父母春节逼婚

  传上海上港1.14亿锁定前切尔西锋霸登巴·巴

  虹口区一保安伸手偷快递 监控一路跟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