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最近,上海警方破获一起制贩毒案件,整整40公斤冰毒被当场起获。犯罪嫌疑人汤某竟被吓得小便失禁。而40公斤冰毒才是整个制毒案件的冰山一角。

  监控画面显示,今年1月20号下午,在沪昆高速枫泾道口,当一辆银灰色的轿车正在排队驶入道口时,守候在附近的民警一拥而上,把司机控制起来。随后,警方在该轿车后备箱发现了多个纸盒,并在其中搜到多包白色包装的物体。

冰毒

  当民警从纸盒中搜出包装好的冰毒时,负责运送毒品的汤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还试图抵赖。当整整40公斤冰毒被当场起获时,犯罪嫌疑人汤某竟被吓得小便失禁。

  随后,警方对负责接货的胡某等人实施了抓捕,至此这个跨省贩毒团伙成员被全部抓获。其实早在2014年8月中旬,警方就获知胡某等人在上海大肆贩卖冰毒,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警方发现该贩毒团伙多次往来上海、广东等地。

  在掌握了该团伙贩运冰毒的相关证据和上家线索后,警方初步判断在广东汕尾地区存在一个制毒工厂。

  摧毁工厂 一次查获两千多公斤冰毒

固液混合态冰毒2000多公斤

  经过几个月的侦查排摸,警方逐渐掌握了这家制毒工厂人员的行踪。1月30号,警方对这些犯罪嫌疑人实施了收网行动,一次性查获两千多公斤冰毒。

  1月30日凌晨,由于警方提前获知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将会从制毒工厂转运冰毒,于是就部署对该团伙实施抓捕。而抓捕陈某的地点定在了南告水库大坝。

  据了解,陈某以往都会先派手下驾驶一辆车在前面探路,自己驾车装载毒品在后面跟随,一旦发现不对就逃窜。

  警方掌握这个情报后,就在设伏时先将探路车放了过去,等陈某驾驶车辆驶上大坝后,民警驾车前后堵截,把他堵在了大坝中间。最终,民警鸣响示警逼停了陈某的汽车。在制服陈某后,民警在疑犯的车里发现了一把上了膛的手枪和重达160多公斤的冰毒。随后,民警迅速进山对制毒工厂的技师实施抓捕。

  但由于制毒工厂地处深山,周围地形比较复杂,有几名技师趁夜色逃窜进了山区。于是警方通知了周边几个村,发动群众对犯罪分子可能逃窜的路口进行布防,在当天(30号)上午9点左右,一名驾车的村民遇到了几个想搭车的可疑人物。

  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将这5个漏网之鱼全部抓获。最终,警方缴获成品冰毒389公斤,液态和固液混合态冰毒2000多公斤以及大量制毒化学品和制毒工具。